首頁 -> 電訊

海峽兩岸藝術論壇在港舉辦

分享到:
2023-09-20 21:4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譚暢 鄭竣凱)由中國文聯和香港文聯共同主辦的第14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20日在香港開幕。近90位藝術教育工作者和專家學者,探討藝術教育的時代風貌、發展方向、價值追求。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是中國文聯對港澳台地區交流的品牌項目,2009年起已在海口、台北、澳門、北京等多地舉辦13屆。本屆論壇以“固本鑄魂——藝術教育與中華民族精神之培養”為主題。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論壇致辭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文化背景和廣泛的國際脈絡,要以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定位,增強中華文化在國際間的影響力。


  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致辭指,藝術經得起時代洗禮,可以跨越不同文化。希望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藝術家在論壇上,共同為藝術教育探索出合適的未來道路。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關注藝術空間不足問題。他致辭表示,對地少人多的香港而言,缺乏空間是文藝界的一個痛點。藝發局希望解決這一難題,鼓勵學校在非上課時間開放校園設施,以供中小型藝團租用。

  香港美協主席、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林天行對中通社記者表示,香港的藝術教育仍有發展空間。例如展覽場地,儘管有西九文化區,但無法讓普通藝術家來展覽。香港有許多商場,每個商場亦可拿出部分空間做藝術展覽,讓藝術圍繞生活。


  台灣中國文藝協會理事長王吉隆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香港在兩岸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疫後交流頻繁,這是一個互相取長補短的過程,論壇讓來自各地的藝術家將思考融合在一起,互相借鑒,對文化發展有重要意義。

  論壇期間,主辦方組織參會嘉賓參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並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辦藝術大講堂和系列座談會。(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