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官員稱暫不接納韓國加入“四方安全對話”機制

分享到:
2022-05-22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高官22日表示,現階段暫不考慮將韓國納入“四方安全對話”機制(Quad)。比起接納新成員,當前更應將該機制已提出的構想發展壯大。

當地時間5月21日下午,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位於首爾龍山的總統府與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腦會談,並發表韓美領導人聯合聲明。 香港中通社圖片

該官員當天在接受美國總統拜登訪韓隨行記者團采訪時作出上述表述。該官員表示,“四方安全對話”是相對新近成立的機制,仍在尋找最佳的合作方案,接納新成員持謹慎態度。美方其間多次表明暫不考慮推進接納新成員的“Quad+”機制的立場。

就韓美何時將擴大實施聯合軍演,該官員沒有直接作答,只稱有關問題應由軍方決定。另就印太經濟框架(IPEF)的成員國,該人士表示,現在說還為時尚早。

據共同社報道,日美澳印“四邊機制”(Quad)24日將在東京召開的首腦會議上,就加強向國際社會供應新冠疫苗達成共識。預計會寫入聯合聲明。

有關美日印澳四方機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中方一貫認為,國與國之間的合作及地區倡議應順應大勢、合乎民心,應有利於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而不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損害地區國家互信與合作。“四邊機制”充斥著陳舊過時的冷戰零和思維,軍事對抗色彩濃厚,有違時代潮流,註定不得人心。

至於外媒此前就曾提到的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訪問日韓,在這次訪問中啟動“印太經濟框架”,韓國、日本已經表示加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表示,我們註意到美方有關媒體報道,美方有可能在拜登總統訪問亞洲期間推出所謂的“印太經濟框架”。他強調,中方一貫認為任何地區合作框架都不應針對第三方或者損害第三方的利益。(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