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加州槍擊案嫌犯到底從哪來?是中國大陸還是台灣?迷底揭曉,打臉綠媒!

分享到:
2022-05-19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5月16日,在美國加州一間教堂內發生一起1死5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6名受害者均來自台灣。在事實尚未明朗前,不少台灣綠媒便大作政治文章,炒作稱這是中國對台灣的種族屠殺。美聯社記者Joonathan Lemire亦在北京時間5月17日凌晨發布帖文表示,當地官方調查後發現製造了加州教堂槍擊案的槍手是一名“中國移民”,動機是“仇視台灣人”。

  【字幕】然而,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當地時間17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證實,槍手是來自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周文偉,早年從台灣移民美國。經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被美方誤認為出生“中國”有其歷史淵源。因為大約50年前,台灣人持有護照上的出生地,英文為Repubilc of China,於是當時申請到美國的移民們官方文件的出生地多寫“中國”(China)。而一位名叫Mengyu Dong的美國華裔媒體人也表示,周文偉曾就讀於台灣的台中一中,並於1971年畢業。

  【字幕】台灣綠媒和部分人士在官方沒有正式公布調查結果時,便藉機造謠炒作,大做政治文章。國台辦於5月17日就此批評到:“台灣個別綠色媒體借機炒作,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做政治文章,用心險惡,毫無人性”。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