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有中國公民在加州槍擊事件中不幸遇難

分享到:
2023-01-24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據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網站消息,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發言人就洛杉磯華人社區發生嚴重槍擊事件答記者問。

1月22日,人們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蒙特雷帕克市政廳前對槍擊案遇難者表示哀悼。新華社圖片

有媒體向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提問:1月21日農歷春節除夕,洛杉磯郡蒙特雷公園市華人社區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10人遇難、10人受傷。請問傷亡人員中是否有中國公民?總領館對此有何回應?

總領館發言人表示,值此當地華僑華人慶祝農歷春節之際,在華人社區發生嚴重槍擊事件令人震驚,深感痛惜。中國駐美使領館已下半旗志哀,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已向當地華人社區表達慰問,並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確保自身安全。

槍擊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一直同當地警方和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跟蹤了解案情調查進展及涉中國公民情況。目前確認有中國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難,我們正會同國內相關部門及美方全力協助處理有關善後事宜。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事件調查後續進展,及時做好相關工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