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加州教堂槍擊案致1死5傷 受害者均為台灣人

分享到:
2022-05-16 1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間教堂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台當局駐洛杉磯機構證實,6名受害者均為台灣人。

  據台媒16日報道,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加州奧蘭治縣城鎮拉古納伍茲一間長老會教堂。槍手對一群正在教會活動的教徒開槍,造成1人當場死亡,另有4人重傷、1人輕傷。


hk_c_image.png


  警方在案發後召開記者會稱,已逮捕一名嫌犯,發現與槍擊案有關的武器。案發時,教堂內有30到40人聚會,在與嫌犯的搏鬥中,有人用長繩將槍手綁住,並奪走武器。如果不是他們迅速採取行動制伏槍手,可能會造成更多傷亡。

  警方認為嫌犯是一名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亞裔男子,很可能不是當地人。作案動機尚不明確,無法判斷是否為仇恨犯罪。

  台當局“駐洛杉磯辦事處”稱,向受害者家屬表達哀悼,並透過當地台灣人、急難救助協會前往醫院提供翻譯和必要協助。

  這是美國這周末發生的至少第二起大規模槍擊案。紐約州布法羅市當地時間14日下午,一名18歲的白人男子在非裔社區一家超市持槍瘋狂掃射,造成10死3傷。這是今年迄今為止美國發生的最嚴重槍擊案。警方形容是“仇恨犯罪,且有著種族主義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行為”。(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