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媒惡意炒作美槍擊案 國台辦:用心險惡,毫無人性

分享到:
2022-05-18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對於台灣綠營媒體惡意炒作美國加州槍擊案,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7日回應,個別台媒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做政治文章,用心險惡,毫無人性。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個別綠媒”藉機炒作加州槍擊案  圖源:人民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間教堂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台當局駐洛杉磯機構證實,6名受害者均為台灣人。

  警方當地時間16日召開記者會稱,凶嫌名為周文偉,是華裔美國人,此槍擊案疑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槍手對兩岸緊張局勢不滿,其車內留有字條,內容與“仇視台灣移民”有關。

  不少親綠媒體遂藉此消息進行惡意炒作,綠媒“自由時報”更將該案兩岸矛盾結合,利用周文偉曾經參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暗示周文偉的行為是受到“指使”。

  隨案件調查深入,周文偉真實身份被證實是由台灣移民到美國,過去曾在台灣多所高校任教,“和統會”也出面澄清,周文偉自2019年下半年後,就未再參與活動。

  對此,朱鳳蓮表示,我們注意到有台媒稱,涉案槍手和受害者都是從中國台灣地區移民到美國的。台灣個別綠色媒體借機炒作,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做政治文章,用心險惡,毫無人性。(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