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港特首選舉2022 ->各方反應

香港年輕人冀李家超聚焦發展為青年提供機會

分享到:
2022-05-11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李明珠  楊慧琳)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順利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人選。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多位市民,他們對李家超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充滿期待,持BNO護照的港青希望李家超聚焦青年發展。

回顧競選期間,李家超曾與各界人士交流,提速、提效、提量應對土地房屋供應問題是他政綱中的重點。在申請程序上,李家超承諾要簡化政府的工作流程,拋開“官僚化”程序。已經“上樓”的虹姐深有體會,她排隊等公屋等了10多年,“像我們這樣從大家庭分出來的小家庭在香港很常見,申請到公屋之後在房租等方面的壓力少很多,現在住到公屋中,在經濟上就自由些。”

香港中通社圖片

虹姐希望,申請公屋的時間和程序能變得更簡單,可以讓更多家庭盡早“上樓”。

香港作為大灣區的文化交流平台,人才儲備十分重要,不僅要留住人才,更要吸引人才,青年發展在李家超的政綱中也有所體現。

“雖然周圍有人離開香港,但香港是我長大的地方,就是我的家。過去的一段時間,香港經歷了動蕩,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持有BNO護照的香港95後青年小張說,在社會安全方面對李家超很有信心,他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可以讓香港社會在正常狀態下聚焦發展,為青年提供機會。

在新加坡長大、於香港浸會大學就讀的劉同學說,其實現在青年的選擇有很多,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都是年輕人施展的舞台,但香港對他來講更有吸引力。

對於新一屆特區政府,劉同學說,“李家超先生說要支持青年科創發展,並且會提供政策支持,這些政策對我們這種‘港漂’青年來講是有利的。” 他直言,香港的薪水與內地相比更高,工作環境相對輕鬆,文化也更加多元,“如果真的讓我在大灣區這些城市中做選擇,我的選擇是香港。”

新冠疫情下,人流往來受阻逾兩年,與內地“通關”也成為不少市民的期望。在香港生活了12年的英國商人David最希望新的特區政府解決“通關”問題。“我經營一家小型公司,經濟的流動性決定了公司盈利,疫情讓我失去了很多商業合作機會。”

David認為,香港因為疫情封鎖了太久,讓一些小企業決定離去,並透露身邊很多生意夥伴已經搬去泰國及馬來西亞。

李家超生於基層家庭,從基層警員到成為香港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他走過的每一步都留下有目共睹的成績,也激勵許多人。基層警員李sir說,“李家超的經歷鼓舞了我,我對他好有信心。”(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