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重磅!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出爐 將增設三個副司長及兩個政策局

分享到:
2022-05-18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5月17日下午首次於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傳媒,宣布行政會議今日通過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李家超表示將大致沿用現屆政府的方案,新政府架構將由3司13局增至3司15局,另外將增設3個副司長職位。

  【同期】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李家超

  包括增設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分拆運輸及房屋局爲兩個局,即運輸及物流局和房屋局,重組民政事務局爲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擴大環境局,改名爲環境及生態局。創新及科技局改名爲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以及改組食物及衛生局爲醫務衛生局。

  我採用相關的方案是基於以下的考慮:第一,在部分政策局同時處理多個重要政策事項時,工作量是龐大的,分拆後,讓我們可以更加專注和細緻地就相關問題作出處理;第二是透過整合某一些政策局他們的職能和分工,會產生協同效應,權責更加清晰;第三是透過重組,讓政策局可以更加聚焦處理相關政策工作。

  在強化治理和統籌能力方面,我提出設立三個副司長。現在三位司長的管轄範圍是很廣泛的,工作也很繁重,消耗了他們在統籌和指揮方面的能力。按需要,副司長可以被委派去統籌或者處理一些指定的政策範疇,或者一些特定的項目。我希望可以在六月中之前完成相關程序,讓新的政府架構,可以在7月1日正式實施。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