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文在寅返鄉獲逾千民眾歡送 笑稱會幹農活與村民飲酒

分享到:
2022-05-10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0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出席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之後從首爾乘坐高鐵回鄉養老。他在車站前向前來送行的1000多名支持者們致謝,稱自己卸任後會幹農活,也會與村民暢飲米酒。

韓國前總統文在寅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結束五年任期的文在寅於10日踏上返鄉之路。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當天上午出席第二十屆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後,中午在首爾站乘坐高鐵前往位於慶尚南道樑山市的私邸。1000餘名支持者早已聚集在首爾站,青瓦台前幕僚、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也前來送行。

文在寅向前來送行的支持者揮手告別。文在寅在車站前向支持者們表示,大家讓他成為了幸福到最後一刻的總統。他說:“大家昨天為我舉辦了一場非常精彩的卸任儀式,十分感謝。”文在寅所指的卸任儀式是指他9日下午6時工作結束後,在青瓦台外的噴泉前與支持者揮手告別的儀式。文在寅說,這并非正式活動,青瓦台也沒有提前準備,等待他下班的市民們令人感動。歷屆總統中恐沒有一位有過如此美好的卸任瞬間。

文在寅說,正如他就任總統時所約定的那樣,今天他和夫人將重返故鄉,希望大家不要為此感到遺憾,他已解放并成為一名自由人。他說:“我會養寵物、幹農活、逛教會、遊寺廟,時而與高僧飲茶,時而與村民享用瑪可利酒,有空時還可以看看書、聽聽音樂。雖不能保證身體不受時局束縛,但內心和精神定會自由地翱翔。”

5月9日,文在寅結束5年任期,任職最後一天在許多支持者的歡送下,從青瓦台步行下班。這是他執政1826天後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步行走出青瓦台。當天,在文在寅最後一次下班的路上,青瓦台參謀、前任部長、支持者等眾多人群前來歡送。(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