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現政府反對搬遷總統府 尹錫悅就職後或暫在交接委辦公

分享到:
2022-03-22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的發言人金恩慧3月21日在向媒體發佈的資料中表示,對青瓦台方面不支持總統辦公室搬遷計劃表示遺憾,尹錫悅將從5月10日就職當天起在位於首爾市鐘路區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辦公室(下稱交接委辦公室)開始工作。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資料圖片


據韓聯社21日報道稱,金恩慧表示,尹錫悅20日在記者會上向國民詳盡介紹總統辦公室搬遷計劃。但若現任總統文在寅拒絕配合政權交接的關鍵事項,新任總統方面無法強制搬遷。因此尹錫悅先將於5月10日就職後在交接委辦公室辦公,同時將兌現從當天0時起全面開放青瓦台的承諾。

然而,尹錫悅在警備不够完善的交接委辦公室啟動總統工作是否具有可行性、國防部大樓搬遷工作是否會分階段推進等具體細節尚不明朗。尹錫悅所屬的國民力量黨相關人士表示,尹錫悅將遵守自己的承諾,雖然青瓦台方面表示反對,但新政府方面將盡量接受青瓦台意見並避免衝突。

尹錫悅20日在記者會上宣佈,將把總統辦公室搬遷至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並於5月10日就職後立即入駐新辦公室。但青瓦台與民溝通首秘樸洙賢21日就此表示,在新政府成立之前搬遷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聯參)、總統辦公室和幕僚機構等設施似乎有些倉促。他還表示,在尚未做相關準備的情況下搬遷國防部、聯參以及青瓦台危機管理中心會造成安全事務出現漏洞和混亂。 (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