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商界冀新一屆特區政府把握機遇開新篇

分享到:
2022-05-09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8日順利舉行,李家超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各商會紛紛發文祝賀,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把握機遇,在施政方面取得成果,讓市民大眾受惠,共同譜寫香港新篇章。

香港中國商會指出,此次行政長官選舉活動圓滿舉行,充分表明新的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符合香港市民利益。李家超長期任職政府部門,服務香港社會、愛國愛港、勇於擔當、執行力強,深受社會各界高度認同和接受。

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希望在李家超的帶領下,香港提昇效率、提昇競爭力,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關注青年前途,把握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機遇,更好更快更高質量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內地經貿協會認為,李家超在香港的艱難時刻勇於承擔,他和他的競選團隊在疫情下努力不懈地完成選舉工程,以實幹、成果為本、實踐為要、積極團結各界的精神和態度,向港人展現其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的決心,並制定香港由亂及治及興的行動綱領,贏得了絕大部分選委的支持。

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表示,香港未來將要面對更多前所未有的內外挑戰,一點不能鬆懈,同時也迎來更大的國家發展機遇,必須有一個強而有力的特首領導班子,能真正團結社會各界,想盡各種辦法解決困擾香港的問題。香港市民早已厭倦了以各種理由延誤解決深層次問題,現在是“議而必決、決而必行、行而必果”的關鍵時刻,容不下半點拖拉。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後最重要的選舉,很高興此次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地順利進行,選舉結果體現“愛國者治港”,達致良政善治的目標,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北區工商聯創會會長肖凱希望,李家超團結香港社會各界,致力於解決深層次矛盾,大力發展經濟民生,讓香港市民安居樂業,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發展所需,既講好中國故事也講好香港故事,讓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全民攜手,同為香港開新篇 ,邁向更加美好未來。(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