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各政黨賀李家超高票當選 冀同開新篇

分享到:
2022-05-09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8日舉行,李家超以1416張支持選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當日,各政黨相繼對李家超高票當選表示祝賀,并期望接下來五年由他帶領新一屆政府班子為香港開啟新篇章。

5月8日,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中)在行政長官選舉結束後會見傳媒。(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香港民建聯期望,李家超能廣納賢能,邀請與他有共同理念、有遠見和能力、具使命感和變革決心的人才加入管治團隊;又望李家超和他的團隊更重視官員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令落實政策時更暢順和符合民情。

新民黨表示,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最重要的選舉,很高興是次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地順利進行,選舉結果體現愛國者治港,良政善治的目標,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期望李家超盡快籌組領導班子,於履職後認真落實其施政四大綱領,進行一系列改革,破解香港各類深層次問題。

經民聯指出,好的選舉制度能選出好的特首,相信李家超有決心和能力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是擔任新一任行政長官的最合適人選。期望李家超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以民為本,聚焦發展,盡快讓香港恢復與內外“通關”,加快疫後經濟復甦,以發展經濟作為解決香港經濟民生問題的重要鑰匙,化解香港積存已久的深層次矛盾。

自由黨表示,熱切期待李家超獲中央政府任命後,接下來五年由他帶領新政府班子為香港開啟新篇章。期盼在提升香港競爭力方面,李家超能帶領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構建國際科研之都,帶動經濟轉型,以及推動香港成為大灣區文化之都。(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