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媒:新選制再次成功實踐 社會應把握機遇開新篇

分享到:
2022-05-09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8日舉行,李家超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順利完成新選制下首輪三場重要選舉。香港多份報章9日發表評論,指出本次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又一次成功的選舉實踐,相信李家超和他的團隊一定能帶領香港市民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指出,本次選舉是繼去年選委會和立法會後,新選舉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實踐。整個選舉過程依法依規、公平公正、安全廉潔,而且有聲有色;選舉結果不僅是選委們的選擇,也是香港整體民意的集中體現。事實說明,新選制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

社評指出,在新選制保障下,越來越多賢能愛國者進入特區管治架構,一支愛國愛港、為民服務的隊伍初步形成。同時“求穩定、謀發展”的主流民意,匯聚“同為香港開新篇”的強烈共識,將有力推動新一屆政府帶領社會乘勢而上。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選委會、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相繼成功舉行,標誌香港由亂到治的良好局面不斷鞏固,促進了社會團結和諧,改善了營商環境,加快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香港已站在再創新輝煌的新起點上。

社評表示,隨着新選制全面落地生根,李家超和新管治團隊將站上新的施政起點,堅定按照實幹創新的施政理念,以行動、結果和成績,增信心、減分歧、凝互信,帶領香港求穩定、謀發展,充分發揮香港優勢、把握歷史機遇、善用市民信任和中央支持,在新起點上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讓香港再創新輝煌。

《香港商報》的社評指出,選舉最大程度體現港人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顯現新選制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與公平競爭的優越性。行政長官選舉再次證明,新選制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支撐,是一套好制度。

社評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香港踏入由治及興、推動良政善治的關鍵時刻,新一任行政長官及其管治團隊任重道遠。隨着香港新選制全面落地生根,在中央關心愛護、國家大力支持下,新一屆特區政府若能與各方凝聚共識,抓住國家新發展帶來的歷史性新機遇,定能再譜新篇章。(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