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背信棄義的做法是造成歐洲安全危機的根源所在

分享到:
2022-04-26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月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背信棄義的做法是造成當前歐洲安全危機的根源所在。

資料圖

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指責,指中方一再重複俄羅斯的一些說法,包括安全不可分割原則等。汪文斌在回應此問題時表示,中方拒絕美方這種罔顧事實的無理指責。美方應該好好補補課,“安全不可分割”并非俄羅斯一家之言,而是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約成員國、廣大歐洲國家以及國際社會普遍認可和接受的一項重要原則。這一原則已經載入1975年《赫爾辛基最後文件》、1990年《新歐洲巴黎憲章》、1997年《北約一俄羅斯基本協定》、1999年《歐洲安全憲章》等重要文件,美國是上述文件的簽字或參與方。

汪文斌表示,忘記歷史就是最大的背叛,否認共識將帶來嚴重的後果。美國這種背信棄義的做法,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歷史修正主義,是造成當前歐洲安全危機的根源所在。(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