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大多數國家都主張勸和促談,反對火上澆油

分享到:
2023-03-21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針對美國務卿稱中方為俄提供了外交掩護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1日對此表示,中國既不是烏克蘭危機的制造者,又不是危機的當事方,也沒有向衝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美方沒有資格對中方指手畫腳,更無權向中方甩鍋推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3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日稱,中方不但沒有譴責俄方,反而為其提供了外交掩護,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國既不是烏克蘭危機的制造者,又不是危機的當事方,也沒有向衝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美方沒有資格對中方指手畫腳,更無權向中方甩鍋推責。

汪文斌指出,美方聲稱要防止戰爭,但歐洲乃至全球爆發的衝突、戰爭,同美方無關的屈指可數。美方聲稱要維護和平,但人們看不到任何美方致力於和平的實際舉措,看到的只是美方源源不斷地向戰場提供武器。正如習近平主席所強調的,在烏克蘭問題上,和平理性的聲音在不斷積聚,大多數國家都支持緩和緊張局勢,主張勸和促談,反對火上澆油。

汪文斌強調,美方應當客觀看待中方和國際社會勸和促談的努力,而不應緊抱冷戰思維不放,更不應做衝突延宕升級的推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