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再倡舉行俄烏特別談判 俄軍公佈烏方傷亡新名單

分享到:
2022-04-25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據《烏克蘭真理報》消息,當地時間24日,烏克蘭談判代表再次提議舉行俄烏特別談判,並提出“三個步驟”。

4月22日,在馬里烏波爾,當地居民從受損建築傍經過。新華社圖片

俄烏談判烏方代表團成員波多利亞克在社交媒體發文,提出解決馬里烏波爾危機的“三個步驟”:在馬里烏波爾宣佈真正的停戰;即為平民提供人道主義走廊;進行“特別談判”。

波多利亞克曾於20日表示,願無條件地在馬里烏波爾與俄舉行特別談判,以從這座被圍困的城市中撤離部隊和平民。目前俄方尚未作出回應。

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3日說,如果困守馬里烏波爾人員被消滅或俄方在“占領區”舉行所謂公投,烏方將退出與俄羅斯的談判。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援引澤連斯基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報道,如果困守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人被消滅,或俄方策動在“占領區”進行公投,烏克蘭將拒絕與俄羅斯進一步談判。他還表示,目前烏方不可能通過軍事手段解除對馬里烏波爾的封鎖。

澤連斯基同時表示,烏克蘭必須利用任何機會同俄羅斯談判,直到戰爭結束。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21日表示,俄軍已控制除亞速鋼鐵廠外的馬里烏波爾市的其他地區。俄總統普京同日下令俄軍取消攻打馬里烏波爾市亞速鋼鐵廠的計劃,并要求俄軍繼續封鎖亞速鋼鐵廠。

另據俄衛星網24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公佈了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士兵損失的最新清單。該名單中列入了27名死者和96名傷員。

此外,還列出了107名逃兵、16名囚犯和7名失蹤者,但沒有指出具體姓名。這些數據來自真實的烏克蘭文件。這一清單還涵蓋了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的四個軍事單位的軍人。

4月18日,俄國防部首次公佈了喪生的烏軍士兵名單。此前有報道稱,該部預計,在這次特別軍事行動期間烏克蘭軍人死亡人數達23367人。(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