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失聯觀光船已找到7人均失去意識

分享到:
2022-04-24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4日,日本失聯觀光船“KAZU 1”中已有7人被發現,不過均已失去意識,目前已被送往醫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從出差地緊急返回東京聽取事故報告,并派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趕往現場。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24日,當地搜救隊先找到4人,後又發現3人,不過這7人均已失去意識。目前搜救仍在進行。當地漁船也提供協助。陸海空自衛隊分別派出飛機,海自還派出護衛艦。

事故發生後,岸田文雄緊急從熊本縣返回東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已出發趕往現場。運輸安全委員會已宣佈派遣3名船舶事故調查官前往當地。

當地民眾表示非常擔心,希望遇險人員都能平安。

當地時間23日下午,載有26人的觀光船KAZU 1在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失聯。據介紹,船上共有包含2名兒童在內的24名乘客以及1名船長和1名船員,失聯之前,該船曾發出求救信號,稱“船頭浸水已呈30度傾斜,發動機失靈,正在沉沒”。之後就失去了聯繫。

這艘失聯的觀光船是由“知床游覽船”公司所營運的小型觀光船,可搭載65人。當天上午約10時從北海道斜里町宇登呂港出港,行程包括游覽登記為世界遺產的知床半島斷崖的瀑布、熊、鷲等野生動物,行程原本預定下午1時返抵港口。(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