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北海道一載有26人觀光船遇險失聯

分享到:
2022-04-24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日本海上保安廳23日表示,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當天在北海道東北部知床半島附近進水下沉,隨後處於失聯狀態。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遇險的是一艘定員65人的小型觀光船,事發時船上有船員和游客共26人。事發地當天風浪較大。

當地時間13時15分左右,該船船員向海上保安廳求救,稱“船頭部分進水,船在下沉,船體出現約30度傾斜”。該船隨後失去聯絡。據悉,所有船員和乘客都穿著救生衣。

日本海上保安廳稱,船上有22名成年人和2名兒童,還有2名船員。

日本海上保安廳接到涉事船隻求救信號,已派出5艘巡視船和2架飛機前往現場營救。截至17時30分,該船仍屬於失聯狀態。目前尚未有營救成功消息。

另據當地漁業合作社透露,當天中午12時左右,該地區出現強風和巨浪,由於天氣惡劣,出海漁船中午前返回了港口。

據報道,知床2005年登錄世界自然遺產,是可以看到稀有動植物、棕熊和浮冰等的人氣觀光地。半島尖端附近有的地區只能從海上靠近,觀光船主要在4~11月運行。(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