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法院批准將“維基揭秘”創始人引渡到美國

分享到:
2022-04-21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0日,英國法院正式批准將“維基揭秘”創始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國。此案已移交給英國內政部,由內政大臣做最終決定。

資料圖:阿桑奇。

報道指出,阿桑奇仍有法律途徑可以上訴。

英國最高法院3月14日裁定,不會受理阿桑奇拒絕被引渡到美國的上訴請求。

英國一家地方法院去年初做出裁決,拒絕美國提出的引渡阿桑奇的要求,理由是阿桑奇患有抑鬱症等精神疾病,被引渡至美國後有較高自殺風險。美國政府隨後向英國高等法院提起上訴,表示阿桑奇被引渡至美國後,在接受審判前不會被關押在安全等級最高的監獄或處於嚴密隔絕狀態。如果阿桑奇被定罪,可允許他在出生地澳大利亞服刑。

去年底,英國高等法院做出裁決,允許美國政府引渡阿桑奇。阿桑奇的律師團隊認為美國政府的上述承諾不可信,隨即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阿桑奇現年50歲,2006年創辦“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維基揭秘”曝光了大量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期間美國的外交電報和美軍機密文件,揭發了美軍的戰爭罪行。阿桑奇隨即身陷官司,美國對他提出了17項間諜罪名和1項不當使用電腦罪名的指控。

2019年,阿桑奇在英國被捕并被判入獄。隨後,美國以“維基揭秘”公佈涉美機密文件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為由,要求引渡阿桑奇。(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