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高等法院宣布推遲裁決阿桑奇引渡上訴案

分享到:
2024-03-27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英國高等法院26日宣布,推遲裁決“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拒絕被引渡到美國的上訴案。阿桑奇將面臨進一步等待,以確定他是否能就引渡美國案提出上訴。

這是3月26日在位於倫敦的英國高等法院外拍攝的寫有“釋放阿桑奇”的標語牌。圖自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英國高等法院法官表示,將給美國有關方面三周時間作出保證,包括如罪名成立,阿桑奇不會被判處死刑等。法官表示,如不能得到美方保證,高等法院將於5月20日裁決阿桑奇能否獲得上訴許可。

阿桑奇律師團隊表示,如果英國高等法院不允許繼續上訴,他們將申請歐洲人權法院介入。阿桑奇的律師團隊曾一度強調,美國當局因為阿桑奇揭露美國政府的暴行而尋求懲罰他,如被送往美國,阿桑奇可能會遭受司法不公。

英國高等法院2月舉行聽證會審理阿桑奇拒絕被引渡到美國的上訴案。法官當時沒有做出裁決,表示將擇日宣布。

阿桑奇現年52歲,2006年創辦“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維基揭秘”曝光大量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期間美國的外交電報和美軍機密文件,揭發了美軍戰爭罪行。阿桑奇隨即身陷官司,美國對他提出17項間諜罪名和1項不當使用電腦罪名的指控。2019年,阿桑奇在英國被捕并被判入獄。之後,美國要求引渡阿桑奇。2021年12月,英國高等法院做出裁決,允許美國政府引渡阿桑奇,同時將案件移交地方法院進行後續流程。2022年4月,倫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發佈引渡令,正式批准將阿桑奇引渡至美國。2022年6月,時任內政大臣帕特爾批准向美國引渡阿桑奇。阿桑奇方面之後提出上訴,要求推翻引渡決定。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