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官員敦促中方協助結束俄在烏軍事行動,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4-1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4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敦促中國採取行動,協助結束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否則可能會影響中國的國際地位,請問中方對此有什麼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我們支持對話談判,積極向烏克蘭和其他受影響的國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為緩和局勢,化解危機,重建和平付出大量努力。趙立堅指出,中方一貫堅持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和維護,認為處理國際關係不應有雙重標準,烏克蘭的主權安全應當得到維護,俄羅斯的合理安全關切同樣應該得到尊重,歐洲的和平穩定值得捍衛,其他國家的和平穩定同樣值得守護。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對中方立場的歪曲和抹黑。

趙立堅強調,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發揮的是建設性作用,我們主持的是公道,謀求的是和平,著眼的是長遠。中方的立場同大多數國家的立場和願望是一致的。我們反對針對中方的無端指責和猜忌,更不接受任何施壓和脅迫。時間終將證明中方的主張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