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秘書長:烏克蘭人道停火似乎不可能

分享到:
2022-04-14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3日說,目前看來“似乎不可能”在烏克蘭全境實現人道主義停火。聯合國已向俄羅斯提出數項建議,正在等待俄方回覆。

圖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來源:新華社

古特雷斯當天在全球糧食、能源和金融危機應對小組針對烏克蘭衝突發佈政策簡報的記者會上發表講話。

古特雷斯說,目前看來“似乎不可能”在烏克蘭全境實現人道主義停火。聯合國已向俄羅斯提出數項建議,正在等待俄方回覆。這些建議涉及烏克蘭局部停火、人道走廊、人道救援、人員撤離機制等。此外,聯合國建議與俄羅斯、烏克蘭以及人道救援機構組成小組,共同管理人道事務。

古特雷斯表示,俄烏衝突正在加劇全球糧食、能源和金融的三重危機,對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國家和經濟體造成衝擊。衝突的影響是全球性和系統性的,多達17億人正暴露在糧食、能源和金融系統的破壞之下,這些破壞正在導致貧困和饑餓問題的惡化。

古特雷斯還表示,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已對烏克蘭戰事展開調查。

古特雷斯敦促即將在華盛頓舉行春季會議的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向那些因為這場衝突而遭受不良影響的發展中國家發放資金。(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