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 不動產未繼承數創新高

分享到:
2022-04-13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台北消息:據台內務主管部門統計,因台灣人口快速老化,不動產繼承與未繼承數均創下新高。

資料圖 視頻截圖

統計顯示,至2021年底,全台未辦理繼承的土地達1.7萬公頃,比金門縣的面積還要大,較2013年增加近一倍;未辦理繼承的建築物面積達59.7萬坪(約合197萬平方米),也較2013年增加超過一倍。同時間繼承登記有6.3萬棟建築物也創歷史新高。這反映台灣人口老化的趨勢正在加劇。

這些未繼承的不動產價值驚人。統計至今年4月1日,台北市因逾期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有19149筆,面積逾315公頃,土地現值達新台幣808億餘元;新北市因逾期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有11.4萬筆,面積逾3591公頃;桃園市與台南市也都有超過1千公頃土地無人繼承。推算全台因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價值,應遠遠超過千億元。

房產中介指出,常見未辦理繼承的原因包括找不到繼承人、繼承人之間意見不合、不動產位置偏遠、屬於分散持有或不具價值等因素,隨時間逐漸累積,近年已有些未繼承的不動產,陸續進入拍賣流程。

中介表示,隨台灣人口持續老化,越來越多人遇到不動產繼承的問題。繼承雖然屬於不同世代間的財富轉移,但因為早年長輩子女多,若生前沒有妥善規劃好遺產分配,等到真正要辦理繼承時,就可能遇到親屬間意見不同的問題。不動產繼承最難解決的還是人的問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