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剛繼承5億房產!台高中生結婚登記2小時後離奇死亡

分享到:
2023-05-22 10:1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中市高三男學生賴某剛繼承5億元(新台幣,下同)房產,卻意外在和男性房產中介職員夏某結婚登記後2小時離奇墜樓身亡。此案背後的複雜關係在台灣社會引發高度關注。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時報》引述台灣《聯合報》報道,根據賴某母親的說法,其生父過世後,留下價值5億的房產,生父於本月3日火化,預定4日下葬,但當天賴某遲遲沒有現身,反而和夏某進行同性婚姻登記。賴母四處尋人,最後才知道兒子從夏家10樓墜樓身亡,且當時僅僅登記2個小時。賴母因此認為有謀財害命的可能。19日,她召開記者會,哭訴兒子明明才因追求女同學未果,心情低落,接受校方輔導,怎麼可能隔周就去跟大自己7歲的男子登記結婚,且2小時後就離奇墜樓,她無法接受這件事。

賴某的身世也引起島內熱議。《聯合報》披露稱,賴某被爆實際上是賴母和公公亂倫生下的兒子,上文中的生父原本在法律上實際為賴某的爺爺。台“內政部”因此認為,賴某和其法律上的父親(也就是賴母的丈夫)的親子關係不存在,因此難以繼承遺產。據瞭解,賴父原本患有身體障礙,和賴母結婚之前曾有一任妻子,婚後因病過世。之後,賴某的生父即“爺爺”便通過領養,讓賴某成為自己法律上的兒子。賴某的奶奶還曾告爺爺和賴母通奸,兩人曾因此被判刑。

21日,賴母聯繫中山醫大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再次調查兒子死因。據台灣中時電子報21日報道,高大成當天下午到賴某發生命案處實地勘查,他稱,賴某被管理員發現時,趴在離大樓牆壁2米處,但一二樓間有一個突出的屋檐造景,他的落地點至少應該離大樓3米遠。值得注意的是,賴某身下的草皮,接觸不到10分鐘就已全枯萎,是不是因毒化物造成還需調查。高大成說,現場檢查遺體聞到酒味,但沒有像杏仁的氰化物味道,還需檢查胃部。另外,屍體只有右手骨折有出血現象,沒有顱內、腹部出血,不像是從10樓墜落,因此不能排除他殺。

報道稱,賴母的律師提到,夏某自稱當天騎車載賴登記結婚,并隨機在登記處外找兩名陌生人做證人簽字,這種說法令家屬完全無法接受,推斷這兩人恐怕是夏自己找的人。并且,賴某原本沒有喝酒的習慣,死前卻喝下兩瓶啤酒,因此夏有謀財害命之嫌。

目前,死者的配偶夏某被列殺人罪,以30萬元交保。夏某20日則表示,賴母看到的并非事實全貌,但由於律師建議目前先不要做出任何解釋,因此將在偵查庭上與檢察官交代清楚。台灣“東森新聞雲”稱,夏家實際上財力也相當雄厚,父子在台中擁有的所有房產市值超過7000萬元,夏父還在3年內將2間總價值逾3000萬元的房產登記在夏某名下。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