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奧地利總理與普京會晤談俄烏衝突 雙方各自立場強硬

分享到:
2022-04-12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11日訪問俄羅斯,與俄總統普京舉行會晤商談俄烏局勢。內哈默在會晤後表示,會談是坦誠的,但雙方各自立場強硬。俄方表示會談時間不是很長,會談結果無可奉告。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   資料圖

  據俄羅斯衛星網12日消息,會議在莫斯科郊外的普京官邸舉行。應奧方要求,會談以閉門方式進行。據奧地利媒體報道,內哈默與普京的會晤持續約75分鐘。按照奧方要求,雙方沒有發布會晤的照片和聯合聲明。

  內哈默在會晤結束後發表書面聲明說,他與普京的會談“非常直接、開放和艱難”。他向普京發出最重要的信息是,這場戰爭必須結束,因為戰爭只有輸家。內哈默說,他此次莫斯科之行不是“友好訪問”,他明確告知普京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將繼續,如果烏克蘭繼續有人死亡,制裁還將收緊。

  內哈默表示,他將向歐盟夥伴通報與普京會晤情況。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媒體表示,普京與內哈默的會談按照最近這段時間會晤的標準來看時間不是很長。就奧地利總理在會談結束之後稱情況不容樂觀,佩斯科夫表示,暫不知曉會談結果,所以無可奉告。

  內哈默是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第一位訪問俄羅斯并與普京舉行會晤的歐盟國家領導人。內哈默1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主動提出訪問俄羅斯,以促進俄羅斯和烏克蘭展開對話并停火。他已就此次莫斯科之行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德國總理朔爾茨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進行了磋商,并通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內哈默9日曾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并會晤澤連斯基。(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