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塗裝飛機“飛不出去” 國民黨籲當局迷途知返

分享到:
2022-04-12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日前公開承認,強化“台灣意象”塗裝的華航貨機“飛不出去”,中國國民黨11日表示,當局迷途知返、揚棄意識形態,在國際關係、在兩岸交流方面應採取務實主張。

華航   中新社圖片

2020年,部分綠營政客炒作“華航正名”議題,甚至在台立法機構通過相關“公決案”,要求台灣華航在飛機機身展現“台灣意象”。儘管當時航空界專業人士反對“正名”做法,但華航最終將“CHINA AIRLINE”的字樣縮小,並在飛機塗裝上強化所謂“台灣意象”,受綠營媒體大肆炒作。

今年3月,華航引進新貨機,被曝出機身的“台灣輪廓”塗裝消失,引起部分綠營政客跳腳。日前蘇貞昌在台立法機構接受質詢時承認,強化“台灣意象”的飛機“飛不出去”,華航的調度出現困難。

國民黨11日發文表示,蘇貞昌親口證實改塗裝讓飛機飛不出去,充分證明民進黨當局推動“華航正名”淪為操弄意識形態的騙局,當局應該為可能造成航運不便向民眾道歉。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當局應為台灣做真正有用的事,莫再因意識形態濫用“正名議題”於文化體育、經貿金融交流等領域,搞小動作既擾民,也更危害台灣的發展。

華航消除“台灣意象”塗裝一經媒體披露,在台灣互聯網也引發激烈討論,有網友認為,華航的塗裝改來改去,浪費的是民眾的納稅錢;也有網友諷刺綠營政客,炒作華航“正名”是外行人領導內行,現在卻被現實“打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