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開防疫會只邀綠營官員?台灣網友諷:談防疫還是談選舉?

分享到:
2022-04-07 2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台灣本土疫情再次暴發,目前已經連續6天確診數破百。為此,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4月6日)特意在官邸召開防疫策略會議。

但是,台灣民眾隨即發現,蔡英文的這場會議,居然只邀請了民進黨籍的縣市長……對此,台灣網友又被震驚了,紛紛嘲諷:這是談防疫工作?還是談選舉?

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台媒“中時新聞網”圖片)

據台媒“中時新聞網”報道,蔡英文昨天(4月6日)在臉書上表示,清明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邀集了副手賴清德、前副手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等人,以及守護邊境防疫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官邸召開防疫策略會議。

不過,這份名單卻讓外界傻眼了,說是防疫會議,卻只邀請了民進黨籍成員,連這波疫情嚴重的雙北(台北、新北)地區的地方官員都被排除在外。

據報道,近日來,台灣本土疫情再次暴發,尤其是雙北(台北、新北)地區,確診人數明顯比其他縣市多。就在蔡英文召開防疫會議的4月6日當天,新北市就新增115例確病例,台北市則新增了45例。

對此,有島內網友質疑,到底是台灣地區領導人召集的防疫會議,還是民進黨主席召集的黨內會議,直言對蔡英文這個操作“看不懂”。

有網友則表示,這些人的目的是“討論選舉”,“選戰>政治>防疫”。

有網友嘲諷稱:應該是“選舉防疫”,反正民進黨名詞很多……

至於雙北市長被排除在外,有位網友的評論一針見血:“顏色不一樣”。

還有網友表示,“有雙北啊,新北有陳建仁,台北有陳時中啊”……

據悉,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將於今年年底舉行,蔡英文前副手陳建仁,也於日前宣佈加入民進黨,引發各界廣泛猜測,認為其是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大黑馬”;而陳時中則傳出可能出戰台北。

對於蔡英文這次“只邀綠營縣市長”的防疫會議,台灣社會紛紛炮轟。

台灣民眾黨不客氣地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熱區打疫苗、設立防疫旅館、防疫旅館免費、熱區小規模普篩及機組員優先接種等,都是遭到綠營人士唱衰反對、又被指揮中心照抄的實例,現在竟連縣市防疫會議也排擠柯文哲,可見“先政治、後防疫”,正是民進黨當局的最佳寫照。

中國國民黨也發出質問:難道疫情擴散,會區分不同縣市執政者的黨籍嗎?非民進黨籍縣市長的意見、非民進黨執政縣市的人民健康都不重要嗎?

有台媒則批評指出,眼看台灣疫情可能再邁向高峰,雙北確診數持續飆高,強調“疫情之下沒人是局外人”,但在這場所謂“總統級”的會議中,顯然非綠的地方父母官,都成了局外人。#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