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鳳凰衛視遭認定陸企將撤出台灣駐點

分享到:
2022-04-0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6日報道,駐台21年的鳳凰衛視將於5月中遣散所有員工。台陸委會對此表示,鳳凰衛視2021年曆經股權轉換和人事變動後,被認定為陸資企業,而目前未開放陸企來台投資媒體。

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資料照,取自臉書)

據報道,鳳凰衛視台北站將於5月14日結束與台灣中華電視公司的租約後關閉,并遣散全數25名員工。

台陸委會6日稱,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規定,大陸人民、法人直接或間接持有第三地公司股份、出資額逾30%、或對該第三地公司具有控制能力,即認定該公司為大陸企業。台灣目前未開放陸企來台投資大眾傳播媒體。鳳凰衛視媒體集團2021年曆經股權轉換及人事變動後,經主管機關認定為陸資企業,其在台設立分公司,涉違反前述規定。

鳳凰衛視由劉長樂於1996年創辦,主攻兩岸三地及國際新聞,是最有影響力的華語媒體之一,2001年開始在台灣駐點采訪。

先前,曾發生東南衛視在台采訪過程中,遭台當局認定製播節目與許可的工作範圍不符,要求2名東南衛視駐台記者限期離境。當時引發兩岸新聞采訪交流的爭議,島內輿論批評民進黨以特定標準對待大陸媒體、限縮兩岸交流。(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