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鳳凰衛視遭認定陸企將撤出台灣駐點

分享到:
2022-04-07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6日報道,駐台21年的鳳凰衛視將於5月中遣散所有員工。台陸委會對此表示,鳳凰衛視2021年歷經股權轉換和人事變動後,被認定為陸資企業,而目前未開放陸企來台投資媒體。

鳳凰衛視台標  圖源:鳳凰網

  據報道,鳳凰衛視台北站將於5月14日結束與台灣中華電視公司的租約後關閉,並遣散全數25名員工。

  台陸委會6日稱,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規定,大陸人民、法人直接或間接持有第三地公司股份、出資額逾30%、或對該第三地公司具有控制能力,即認定該公司為大陸企業。台灣目前未開放陸企來台投資大眾傳播媒體。鳳凰衛視媒體集團2021年歷經股權轉換及人事變動後,經主管機關認定為陸資企業,其在台設立分公司,涉違反前述規定。

  鳳凰衛視由劉長樂於1996年創辦,主攻兩岸三地及國際新聞,是最有影響力的華語媒體之一,2001年開始在台灣駐點採訪。

  先前,曾發生東南衛視在台採訪過程中,遭台當局認定製播節目與許可的工作範圍不符,要求2名東南衛視駐台記者限期離境。當時引發兩岸新聞採訪交流的爭議,島內輿論批評民進黨以特定標準對待大陸媒體、限縮兩岸交流。(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