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無緣“奧斯卡”

分享到:
2022-03-29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奧斯卡作為全球議題,近年入圍作品常帶有政治表態意味。俄烏衝突之際,不少人猜測,喜劇演員出身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透過銀幕現身“奧斯卡”。不過在28日舉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澤連斯基並未如願出現。

網絡圖片

綜合美媒報道,頒獎典禮前,澤連斯基曾向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奧斯卡金像獎主辦方)施加壓力,以便在頒獎典禮上播放一段演講視頻,為烏克蘭爭取支持。惟協助澤連斯基的中間人透露,主辦方不想要將節目過度政治化。

另一名奧斯卡影帝兼導演辛潘亦在典禮前施壓主辦方,要求允許澤連斯基在奧斯卡上露面,否則便拒絕出席頒獎典禮,甚至公開熔化自己的小金人獎杯。

不過在頒獎禮當晚,主辦方仍播放了一段支持烏克蘭的短片,並要求出席者默哀。頒獎禮的多個環節中,都有導演及名流提及烏克蘭戰事,部分出席的名流佩戴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色帶。似乎與奧斯卡近年不斷強調“去政治化”的目標不符。

連日來,西方對俄制裁外溢至文化等領域,原本宣稱不涉政治的音樂、舞蹈、影視界紛紛站隊,作出撐烏表態。如英國、愛爾蘭的多個劇院亦宣佈,取消演出俄羅斯芭蕾舞劇《天鵝湖》;華納兄弟、迪士尼和索尼暫停在俄羅斯上映其旗下的電影。

但澤連斯基多次公開表示,各項制裁遠遠不夠,呼籲北約提供軍援。他在各種公眾平台增加曝光度,甚至在Twitter上用烏克蘭語發佈自拍影片,在各國立法者面前發表演講,敦促世界各地名人為其發聲。

另外,奧斯卡頒獎典禮後,鮮有媒體關注奧斯卡對烏支援,反而多聚焦於影帝威爾史密斯衝上頒獎台、毆打諧星護妻一事後續。澤連斯基期望透過奧斯卡帶來的曝光,似乎已被一場打人事件搶去了風頭。(完)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