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反中分子想在台灣重建辱華雕塑,結果碰壁了!

分享到:
2022-03-25 19: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早前,香港大學移除辱華雕塑 “國殤之柱”,有反中組織聲稱要將其移到台灣,未料,此前口口聲聲撐香港“手足”的台灣綠營不高興了!

台灣“華人民主書院”日前宣佈,打算眾籌150萬元新台幣(即約41萬港元),在台灣以3D打印方式重建所謂“國殤之柱”,並意欲將其更名為“恥辱柱”。該組織更叫囂要邀請辱華雕塑的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t)為所謂“恥辱柱”揭幕。

 

對此,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事件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她表示,主辦人士過往涉嫌鼓吹“港獨”和“台獨”,或會利用雕塑鼓吹分裂國家。她強調,香港國安法適用於香港境外任何地方,香港警方應依法處理,必要時可發出通緝令。

“40萬一個模型…好大的生意。”有香港網友揶揄“黃絲”的錢太好騙了,質問該組織“既然這麼有心,為什麼不自己出錢?”

“黃絲”向來以為台灣綠營與他們站在同一“戰線”,未料台綠營聽說辱華雕塑將在台灣擺放後的反應卻是百般嫌棄!

島內“綠委”林靜儀聲稱遷入“國殤之柱”令台灣“被吃豆腐”,讓外界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聲援所謂“國殤之柱”落地台灣的“綠委”范雲則想要為其改名為 “恥辱柱”,又聲稱這個雕塑在台灣必然要與台灣的歷史結合。

不過,即便台“綠委”妄圖為該辱華雕塑改名,亦惹得島內網友質疑聲一片!

有台灣網友不滿民進黨屢次干涉香港事務、強行碰瓷。

也有“台獨”分子擔憂,“國殤之柱”的名字不打自招台灣“跟中國(大陸)藕斷絲連”,台灣在國際社會眼中徹底成了中國台灣。

港大早前移走“國殤之柱”(資料圖片)

辱華雕塑試圖在香港灌輸仇恨的目的被識破後,便妄圖繼續在台灣完成所謂的反中大業,卻未料因“國殤之柱”之名而在島內碰壁。只能說,一切純屬自找!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