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又搞事!辱華雕塑從港大移除後,反中分子欲在台灣重建?

分享到:
2021-12-28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日前,被強行豎立在香港大學校內24年之久的辱華雕塑“國殤之柱” 終被移走,還給港大一個更清朗的校園。然而,台灣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卻妄圖在島內重建這個“反中辱華”的雕塑……

(圖源:香港商業電台)

近日, 台灣“華人民主書院協會”宣布,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重建所謂“國殤之柱”,並聲稱與該雕塑的創作者高志活早有聯繫,高對於在台灣重建雕塑也有“高度意願”。

在當日的記者會上,該協會理事長、“台獨”學者曾建元抹黑港大移除辱華雕塑是在校內豎立了無形的“學術自主恥辱柱”,又叫囂稱,隨著近年遷台港人增加,在台灣豎立所謂“國殤之柱”有新一重意義,“將同時承載起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的記憶”,妄圖繼續吃亂港紅利。

“搞笑”的是,該協會雖想要在台灣複製此辱華雕塑,卻又對“國殤之柱”四字避之不及。該協會聲稱,“國殤之柱”之名“對香港人而言,是自己國家的‘國殤’”,在台灣重建則應按英文“Pillar of Shame”譯為 “恥辱柱”。

至於會否將原柱遷台,該協會聲稱“原柱在香港一方手上,命運成疑”,還倒打一耙地說,香港方面應“尊重雕塑屬高志活私產,在尊重法治的情況下歸還”。據悉,該協會將為重建計劃發起所謂集資活動,並計劃明年邀高志活為所謂 “恥辱柱”揭幕。

“過幾年又要搬,何苦來哉?”聽聞反中分子欲在台灣重建辱華雕塑一事,不少網友紛紛挖苦:“過幾年(統一台灣後)又要拆”“台獨”不是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嗎?“那就沒有‘國殤’之說了,在台灣建這東西,是要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嗎?”

網友評論

也有部分網友諷刺,該雕塑在台灣重建後應命名為“台灣之恥”:“台當局不是搞‘去中國化’嗎,今次真是‘台獨’分子的恥辱柱!”“恥辱柱台北重塑,那就將它更名‘台灣之恥’吧!”畢竟台當局為了討好美國已不惜犧牲民眾福祉,所以“對著‘耻辱之柱’食‘萊豬(含瘦肉精的美豬)’味道會很好”。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