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與盟友擬進一步釋放石油儲備以穩定市場

分享到:
2022-03-25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當地時間24日表示,美國及其盟友正在討論進一步協調釋放石油儲備的可能性,以幫助穩定石油市場。

圖為美國國會山 來源:中新社

格蘭霍姆在國際能源署(IEA)總部巴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有關緊急儲備的討論正在進行中,肯定所有這些工具都在考量之中。”

IEA署長比羅爾也表示,早些時候釋放的石油儲備僅佔其成員國總儲量的4%,其中包括31個主要工業化國家,但不包括俄羅斯。IEA成員國本月初已同意釋放逾6000萬桶石油儲備,相當於每天釋放200萬桶,持續30天,以冷卻不斷上漲的油價。

比羅爾表示,IEA各成員國已經團結起來,尋求大幅減少從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進口,他還將俄總統普京23日提出的以盧布結算天然氣費用的要求描述為一種“安全威脅”。

IEA成員國總共擁有15億桶的緊急庫存,其中,美國將釋放3000萬桶,其次是日本750萬桶、韓國440萬桶和德國320萬桶。IEA準備在需要時釋放更多石油儲備, 以避免油價急升打擊生活成本及刺激通脹。

數據顯示,美國戰略石油儲備已經降至2002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這為原油價格提供了一些支撐。加拿大表示,該國有能力在今年將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增加至每天30萬桶,以幫助改善全球能源安全。

另外,伊核談判也是增加供應方向之一。JBC能源諮詢公司在報告中表示,“解除伊朗出口限制將有助於緩解目前原油市場普遍存在的嚴重緊張局面。”該公司稱伊朗已經準備增加出口。

比羅爾在與格蘭霍姆一起發表講話後,WTI原油(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24日下破112美元關口,報111.28美元/桶,回吐日前漲幅。布倫特原油一度失守120美元並下逼118美元,較日前收盤價最多跌2.6%。(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