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俄烏沖突後台灣屢現相關詐騙案件

分享到:
2022-03-21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台北消息:俄烏局勢引發關注,台灣有不法分子也開始冒頭,繼有人假冒“烏克蘭軍官”詐騙後,又出現了冒充“烏克蘭人道救援紅十字會”騙取民眾捐款的案件。

資料圖 視頻截圖

台媒報道,由於大批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當地紅十字會急需救護、醫療等器材。台灣紅十字會日前捐助了1700箱、逾24萬件物資,送往波蘭等地。

不過,台灣紅十字會志願者發現有人冒用台灣紅十字會名稱等標識,以“烏克蘭人道救援紅十字會”名義對外公開募款,並要求有意捐款的民眾添加社交平台好友。在經過對話取得信任後,不法分子隨即要求民眾轉賬匯款,還謊稱匯款3至5天後即可收到紅十字會捐款收據,捐款將“協助烏克蘭難民渡過難關”。

台灣紅十字會表示,已報警處理,呼籲民眾捐款前查明各公益組織相關信息。

在俄烏衝突升級後,台灣發生的相關詐騙案不止這一件,日前還出現了一起“烏克蘭軍官詐騙”事件。嘉義縣一名女子在交友軟件認識一位自稱在烏克蘭擔任軍官的男子。該男子謊稱等與俄羅斯戰事結束後,要來台灣與她見面,但因目前缺錢,要她先匯款新台幣10萬元到指定銀行賬戶。所幸銀行工作人員發現有異報警,才未讓該女子上當受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