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拿普京照片當屏保 瑞典女警受調查

分享到:
2022-03-18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俄烏衝突持續,西方國家反俄情緒越來越高漲。近日,瑞典一名女警因在警局電腦上使用普京頭像作為屏保而遭到內部調查。

圖源:環球時報

這名女警的忠誠也受到同事們質疑,她被認為是一個“安全隱患”。據瑞典《快報》當地時間18日報道,在該女警稱俄羅斯沒有在烏克蘭發動“戰爭”、並大膽講出瑞典媒體關於俄烏衝突的報道是“假的”之後,她的同事拒絕與其合作。

報道稱,這名女警察是俄羅斯裔,經常和丈夫一起去俄羅斯旅行。在接受《快報》採訪時,她強調自己在俄烏雙方都有親戚和朋友。《快報》稱,由於此事被視為“嚴重違背信任”,女警所在的警局“非常憤怒”。她的一名同事甚至對《快報》說:“我們不想讓她進來(警局)。”這名女警目前正在休病假。

據悉,該女警在上世紀90年代成為瑞典公民,此後接受培訓成為一名在職邊境警察。由於工作性質,她可以訪問一些帶有敏感信息的系統;當邊境部隊在她工作的地區開展行動期間,她還曾與來自前蘇聯國家的人員有過接觸。瑞典邊境警察部門的地區負責人拒絕就涉及該女警的個案置評。(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