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肇始:香港目前抗疫重點是“三減”

分享到:
2022-03-12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的防疫抗疫問題嚴峻複雜,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11日表示,香港目前抗疫的重點是“三減”,即減低感染、減低重症、減低死亡。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陳肇始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說,“三減”中減低重症和減低死亡都非常重要,也是當前急務,需要大力增加醫院的救治能力和設施。

陳肇始表示,在“分層分流”的治療工作上共分爲五層。第一層和第二層主要在公立醫院,日後亦將至少有6家定點醫院,推行集中治療。其他醫院的新冠肺炎病床,也將由原先的30%提升到50%。第三層主要是社區治療設施,例如用於接受症狀輕微患者的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和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等。第四層是社區隔離設施,第五層則是家居隔離。

她提到,在“分層分流”救治中,針對老人等需要優先處理的患者,社區隔離設施起到很大作用。可分為兩個方面,第一是為不能回到安老院的老年患者設暫託設施,配有醫護人員駐守,未來這些暫託設施的數目將增加7至8個。第二是為在家的老年患者提供電話問診服務和相關熱線,有專業護士致電給有需要的患者了解情況,評估他們是否需要去隔離設施。

她指出,“分層分流”政策遇到最大的兩個困難,一是醫院病床、隔離設施等不足,但在中央援助下,已大大改善;二是人手不足,需要加強及早發現有需要支援的患者。隨着疫情逐步穩定,這些問題相信可以好轉。(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