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葉劉淑儀:內地與香港工作文化不同 香港公務員慣待指示

分享到:
2022-03-08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昨日(7日)中午舉辦網上記者會,介紹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並且發表講話的情況。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蔡毅、黃友嘉引述韓正講話指,疫情是香港最突出和揪心的問題,防疫抗疫是香港當務之急;抗疫不是特首一個人的事,各個部門都要全力以赴,全體公務員都要以老百姓身體安全生命健康爲重。

據香港“點新聞”報道,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對此表示,公務員的特性一定是等待徵召,問題是領導層如何調配這些人手。

香港中通社圖片

葉劉淑儀指出,特區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似乎未懂得妥善規劃,以至對外釋出一些“公務員閒著沒事做”的觀感。她說,內地與香港工作文化不同,內地一有什麼天災人禍,相關地區的官員一定要走上前線協助指揮,但香港公務員可能習慣相對穩定的工作時間、靜待上級指示,所以“香港公務員有如此多人力資源尚未動用”。

葉劉淑儀提到,政府安排僱員在家工作原意是減少人流,但實行下來發現一些公共服務停止其實對社會影響太大,而且可能給予外界“唔使返工”的錯覺。政府近日已開始有所改善,陸續積極調配不同部門和職級的人員參與抗疫工作,如地區圍封強檢等。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