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葉劉淑儀:今年不應再派消費券

分享到:
2023-01-27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香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2月發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7日)表示,政府今年不應再派消費券,認為消費券的作用短暫,不少市民會將消費券用於日常開支,再用節省的款項外遊,未必能有效帶動香港經濟。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葉劉淑儀在節目上指,不應培養“凡事要政府幫”的心態,保護特區政府財政健全也很重要。認為特區政府應趁香港下周一(30日)起撤銷隔離令,加強對外宣傳,以吸引更多遊客。

香港第五波疫情放緩,單日新增徘徊在5000宗以下,葉劉淑儀認為,目前未是政府檢討抗疫工作的時候,至少要等到世衛宣布疫情大流行結束,才較適合。

她指,檢討工作不應針對任何官員,不應每事問責要“人頭落地”,強調所有官員在過去3年都很辛苦,在疫情海嘯之下,任何常設設施都不能應付,官員只能一邊決策,一邊改良措施。

此外,香港疫情高峰時,確診者欠缺支援,葉劉淑儀表示,特區政府要檢討如何更好動員社會資源,亦要檢討公立醫院在應付大量患者時,如何維持正常服務。提到不少公務員在疫情期間留家工作,影響很多公共服務,政府應考慮善用科技,亦要檢討如何動員。(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