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西方制裁不可能改變俄方立場

分享到:
2022-03-03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月1日表示,俄羅斯不懼怕西方的制裁,西方的制裁不可能改變俄羅斯的立場。

圖為2月28日在白俄羅斯戈梅利州拍攝的談判中的俄羅斯代表團成員。新華社發

佩斯科夫稱,美國是制裁的支持者,對這種做法的傾向已經像細菌一樣在歐洲蔓延開來,也許他們認為通過實施制裁就能迫使俄方改變立場,這是不可能的。如果他們以為制裁我們,我們在這裡就什麼也做不了,那就繼續制裁吧,我們在西方沒有任何資產或賬戶。

佩斯科夫還駁斥了有關俄羅斯在烏克蘭打擊平民目標的說法。佩斯科夫說,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中沒有對民用基礎設施或任何居民區進行任何打擊。

當地時間3月1日,歐洲議會召開全體會議,就烏克蘭局勢相關問題進行辯論和磋商。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發言時表示,近期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是歐盟成立以來最嚴厲的制裁方案。目前,歐盟已經將680名個人和53個實體列入制裁名單。被制裁人員將被禁止進入歐盟領土,其在歐盟境內資產也將被凍結,且無法從歐盟獲取資金。此外,歐盟還凍結了俄羅斯央行在歐盟的資產並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支付系統。歐盟還將為烏克蘭提供價值4.5億歐元的致命性武器。

在談到烏克蘭方面提出的加入歐盟的申請時,馮德萊恩說,當前歐盟與烏克蘭之間的關係空前緊密,烏克蘭毫無疑問屬於歐洲大家庭。不過,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道路仍然漫長,當前各方的首要任務是結束衝突,加入歐盟應該是在下一個階段討論的議題。

當天,包括歐洲議會議長在內官員再次強調,將繼續支持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武器和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觀察人士擔心,歐盟方面的態度,只會激化矛盾。(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