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驅逐12名俄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人員

分享到:
2022-03-01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當地時間2月28日,當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里·涅邊賈進行安理會輪值主席記者會時出現戲劇性一幕:涅邊賈發言被一通電話打斷。隨後他告知現場記者,他剛剛得到確認,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收到美國通知,稱12名俄羅斯代表團工作人員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員”,並要求在3月7日前離境。

涅邊賈 (圖:央視新聞)

涅邊賈稱,美國在繼續違反聯合國所在國義務。目前尚不知道具體要求的離境人員,暫時也不知道美國做出如此行為的原因。


      據美媒報道,美方指責他們是從事所謂間諜活動的“情報特工”。此舉發生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的第五天。

其後,當被問及對於美方稱上述俄羅斯人員從事“間諜活動”作何反應時,涅邊賈告訴記者:“他們總是這樣。這一直是他們在宣佈某人是不受歡迎的人時尋找的借口。這是他們能給出的唯一解釋。”

俄新社報道,涅邊賈說,俄羅斯將報復美國驅逐12名俄聯合國代表團成員。(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