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常駐聯合國代表:約7萬名頓巴斯居民疏散到俄羅斯

分享到:
2022-02-22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2日消息,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里·涅邊賈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已有約7萬人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被疏散至俄羅斯。

2月19日,烏克蘭東部難民抵達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州的一處臨時安置點。新華社圖片

涅邊賈指出,最近的局勢升級中,發射了多達1600發炮彈,并造成平民喪生。他稱:“實施或企圖實施爆破關鍵基礎設施的數個破壞小組已潛入兩共和國。正如我此前已經說過的那樣,有平民傷亡,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已宣佈總動員。”

據他介紹,難民湧入了俄羅斯,而不是烏克蘭。他說:“這幾天內撤離的婦女、老人和兒童人數達到約7萬人。俄羅斯接受了他們,并為他們提供住宿和創造了生活條件。”

涅邊賈補充說,俄羅斯領土上靠近邊境地區的幾個村莊也遭到炮擊。

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合稱頓巴斯,位於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邊界。2014年5月11日,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兩州宣佈成立“人民共和國”。

本月18日,烏東部民間武裝宣佈,因存在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的危險,自即日起向俄羅斯大規模集中疏散當地居民。俄南部羅斯托夫州政府19日宣佈,由於從烏東部地區湧入的難民數量持續增加,該州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1日向俄羅斯公民發表講話并表示,他認為有必要立即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主權。講話後,普京立即在克宮簽署了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總統令,以及俄羅斯分別與這兩個“共和國”的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在總統令中,普京指示用俄羅斯武裝力量確保維護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和平。(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