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部隊炮擊致頓涅茨克兩人死亡

分享到:
2022-02-21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烏克蘭東部局勢惡化,頓涅茨克民間武裝發言人21日說,烏克蘭武裝部隊炮擊致一名頓涅茨克民間武裝士兵死亡,另有1名平民死亡。

新華社資料圖片

頓涅茨克民間武裝發言人說,當天上午烏克蘭武裝部隊使用了明斯克協議所禁止的120毫米迫擊炮,向民間武裝控制的兩個居民點分別發射了14發和26發炮彈,造成一名民間武裝士兵死亡,一人受傷。民間武裝方面表示,炮擊還造成一名當時正在等候公交車的平民死亡。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稱,頓涅茨克人民警察機構在Telegram發文稱:“第54機械化旅陣地向特魯多夫斯卡亞礦區發射120毫米口徑迫擊炮彈,導致公共交通站點一名平民死亡。此人是一名礦工,乘車到礦區上早班。”

頓涅茨克人民警察表示:“接觸線局勢依舊危急。烏克蘭武裝人員并未停止破壞頓涅茨克局勢穩定以及在平民中間製造恐慌。”

2014年4月,頓巴斯地區(包括盧甘斯克州和頓涅茨克州)民間武裝同烏政府軍發生流血衝突,後經國際社會斡旋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烏東地區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民間武裝分別宣佈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目前尚未得到國際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曾強調,明斯克協議是烏東衝突唯一可能的解決方案,但烏克蘭方面一直拖延談判,北約一直借此背景在俄烏邊境部署軍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