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總統新聞秘書:俄方驅逐美外交官是反制措施

分享到:
2022-03-25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俄新社24日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日表示,美國想阻止外交官被驅逐出俄羅斯,必須停止對俄外交官的驅逐。俄方的行動不是這場危機的根本原因,它們是被迫的、反制性的。

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23日,俄外交部發佈公告稱,針對美驅逐俄常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外交官以及聯合國秘書處一名俄官員一事,俄外交部當日召見美駐莫斯科外交使團的高級外交官,向他提交了一份寫有將被驅逐的美外交官名單的照會。俄外交部公告并未說明將被驅逐的美外交官人數。

2月28日,美國宣佈驅逐12名俄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美方稱這12人濫用在美的居留特權,從事危害美國家安全的間諜活動。俄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里·涅邊賈對美方的決定表示遺憾,認為美再次粗暴違反關於聯合國總部的協定以及維也納公約。

3月1日,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美驅逐俄常駐聯合國代表團12名外交官的行為“蓄意加劇了俄美兩國間的緊張關係”,俄方會對此採取相應的反擊措施。

扎哈羅娃表示,美方行為不僅破壞了國家間關係的基礎、破壞了美在聯合國的核心作用,同時還違反了美根據《聯合國和美國關於聯合國總部的協定》應承擔的義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