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宣佈驅逐6名俄羅斯情報人員

分享到:
2022-04-12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當地時間11日晚,法國外交部召見俄羅斯駐法使館第二號外交官,並隨即宣佈,6名俄羅斯情報人員被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他們所從事的活動違反了法國國家利益,並決定將6人驅逐出境。

視頻截圖

據路透社報道,法國外交部當天稱,這6名俄方特工假扮外交官,行為活動有違法國國家利益。法國外交部說:“經過長時間的調查,國內安全總局10日破獲了俄羅斯情報機構在法國領土上開展的一次秘密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1日隨即表示,俄方將對法國宣佈再驅逐6名俄駐法外交人員作出回應。

扎哈羅娃強調,持續驅逐俄外交人員不會改變俄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

本月早些時候,法國已驅逐35名俄外交人員。這是自俄烏衝突以來,法國首次決定“驅逐許多具有外交身份的俄羅斯在法的工作人員”。法國外交部4月4日發表聲明說,法方決定驅逐一些俄羅斯外交人員,這些人員的活動“違反了法國安全利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