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要求數百名德公務人員離境

分享到:
2023-05-29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德國外交部當地時間5月27日說,根據俄羅斯方面要求,數百名駐俄機構工作的德國公務人員將在今後幾天內離境。俄外交部發言人說,此舉是對德方先前驅逐俄外交人員的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大樓 新華社圖片

按照德方說法,俄外交部4月決定限制德駐俄使團和駐俄機構工作人員數量,從6月初開始實施,“要求我們在俄羅斯的所有機構大幅削減人員”。

據《南德意志報》當天報道,俄方把德駐俄機構工作人員總數上限下調至350人。

德外交部說,幾百人因此受到影響,包括德駐俄使館和領事館官員、歌德學院等德駐俄文化和教育機構的教師和工作人員;在上述機構工作的俄羅斯籍雇員雖然無需離境,但將面臨失業。

德外交部稱,此舉是俄方“單方面、不合理、不可理解”的決定。法新社報道,上述幾百名德國公務人員需要在6月1日前離開俄羅斯。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德國4月決定驅逐逾20名俄羅斯外交官。俄方隨後宣佈:“作為對德方敵對行為的回應,俄方決定採取‘對等’驅逐德國駐俄外交官的措施,嚴格限制德國駐俄外交官的人數上限。”俄方4月5日正式通知德國駐俄大使。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7日告訴德新社記者,俄方必須對德方的舉動作出回應,但沒有發起任何不友好行動。她指責德方散布“新謊言”,“正在對俄採取多種仇俄性質的措施”。

扎哈羅娃還指出,德方行動未公之於眾,此前否認驅逐20多名俄外交官的舉動,但上述人員已經回到俄羅斯,德方舉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去年4月,德方宣佈40名俄外交人員為“不受歡迎的人”,並要求他們5天內離境。作為回應,俄方同月底宣佈驅逐40名德國外交人員。(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