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驅逐兩名美外交官 美方:缺少根據

分享到:
2023-09-15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俄羅斯外交部9月14日宣布驅逐兩名美國外交官,稱他們同一名涉嫌與外國合作的俄羅斯人保持聯繫。美方晚些時候回應稱,俄方此舉缺少根據,美國國務院將就此事召見俄羅斯駐美大使。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外景。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外媒報道,俄羅斯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稱,俄方已召見并告知美國駐俄大使琳恩·特雷西,美國大使館一秘傑弗裡·西林和二秘戴維·伯恩斯坦必須在七天內離開俄羅斯。聲明說,這兩名美國外交官員進行了“非法活動”,與被指控與外國進行“秘密合作”的俄羅斯公民紹諾夫保持聯繫。

俄外交部稱,紹諾夫受雇從事破壞俄羅斯國家安全的任務,任何美國使館干涉俄內政的行為都將受到制止。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表聲明說:“9月14日,俄羅斯外交部將有關宣布兩名外交官為不受歡迎的人的決定通報給特雷西大使,(俄方)無端驅逐外交人員,這種做法我們絕不接受。”美國大使館還表示,“美方將作出適當回應”。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俄方此舉缺少根據,國務院將召見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就兩名美國外交官被驅逐出境一事作出回應。

報道稱,紹諾夫受雇於美國駐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館長達25年之久。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今年5月逮捕了紹諾夫,指控紹諾夫向美國傳遞了有關俄征兵運動如何在2024年俄總統大選前造成政治不滿情緒等信息。美國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