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不出兵烏克蘭引台關注 學者:蔡英文應懸崖勒馬

分享到:
2022-02-28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俄羅斯與烏克蘭正在交戰,美國等北約國家拒不出兵,台灣輿論再次審視民進黨當局時常炒作的“美國協防台灣”。台灣學者認為,美國處理台海衝突的方式將與烏克蘭危機如出一轍,“以美謀獨”的民進黨當局應該懸崖勒馬。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臉書



  俄羅斯在烏克蘭軍事行動多日,包括美國在內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並未出兵,台海若爆發軍事衝突美國將有何動作,引發台灣輿論熱議。

  自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台以來,始終貫徹“以美謀獨”的方向,對外緊抱美國大腿,對內則宣傳“美國協防台灣”,為了將美國會出兵台灣的想法根植與民眾心中,台灣當局領導人更在去年公開所謂“美軍駐台”,形同對中國大陸的嚴重挑釁。

  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28日質疑,與俄羅斯開戰的烏克蘭是聯合國成員國,西方國家同樣袖手旁觀,有什麼理由相信美國等西方國家會在兩岸衝突時出兵台灣?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當天也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態度是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不會出兵。

  聯合國2758號決議顯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問題是中國內政,張亞中認為,美國等西方國家沒有進行介入的理由,也沒有介入的膽量。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從此次美國等北約國家對待烏克蘭危機的處理方式可以預判,未來台海若爆發軍事衝突,美國不會出兵協防,只會提供武器給台灣。

  謝明輝強調,俄羅斯的行動顯示其維護自身國家核心利益的決心,美國遂不敢介入,台灣對於中國同樣是國家核心利益,美國自然也不敢出兵,一旦兩岸問題惡化成戰爭,受苦的只有台灣民眾。

  在烏克蘭危機激化時,蔡英文當局一面炒作大陸的“軍事威脅”,一面緊跟美國譴責、制裁俄羅斯,謝明輝認為,台灣已是“瞎人騎瞎馬,半夜到斷崖”,蔡英文作為當局領導人,應該在“台獨”的路上懸崖勒馬,思考如何保障台海的安全,而不是做受美國擺佈的棋子。(記者 鄭竣凱)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