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竄逃海外的許智峯想家了?

分享到:
2022-02-23 1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竄逃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竟然“思鄉”了?

“手足”因觸犯法律紛紛入獄之際,被指鼓動黑暴分子在香港“修例風波”期間大搞示威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卻拋下“手足”,竄逃澳大利亞。此舉被不少香港市民揶揄是“叫人衝自己鬆!”

近日,在澳大利亞享受所謂“民主自由”的許智峯卻在社交平台打苦情牌,自述對香港的思念之情。他聲稱,“過去一年沒有離開澳洲,一是因為簽證條件所限,二是因為澳洲在疫情期間對非永久居民的入境限制,出了去就很難再進來。”

他又說,過去一年因為所謂“國際游說及香港人組織的工作”,坐飛機去了悉尼及墨爾本好幾次,才發現“慣性及潛意識裡,香港才是家”。在未來一段日子,要接受家是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而非香港。

許智峯在帖文中還提到,以前公幹完畢回香港,在機場看到熟悉的中文指示牌,都會興奮地打給家人說“我回來了!”

“我想這種對‘屋企(家)’的糾結的感覺及回望,應該是很多離散港人會經歷的吧。”他又試圖引起所有移民海外的港人的共鳴,刷存在感。

被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通緝的許智峯,宣佈離港“流亡”英國未幾,又在社交媒體透露,已與家人離開英國抵達澳大利亞。

去年11月,香港廉政公署宣佈通緝畏罪潛逃的許智峯,稱其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涉嫌借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

足見,許智峯“有家不回”主要是擔憂回港後要承擔刑責,故才“龜縮”在外國。如今又“惺惺作態”地大談“思鄉之情”......

“坐幾年牢都受不起,就別學人玩政治......”在香港網絡上,網友紛紛嘲諷許智峯“棄保潛逃”的行為,直言“想念香港就回來香港嘍,赤柱(監獄)等著你!”

也有網友揶揄許智峯在澳大利亞可以“吃喝玩樂,游山玩水”,但留在香港的“手足”就只能“坐牢留案底,移民等下世”。

許智峯等竄逃海外的攬炒派人士在港時屢次指責香港的“民主及人權”,可如今他們到了口中的所謂“民主及人權”大國,又“轉性”念及香港機場的中文指示牌、中式美食等。這讓不少網友直感“困惑及分裂”。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既然討厭中國,又何必留戀香港,”一些網友勸許智峯“安心留在海外”,“西方國家有他最想要的民主自由人權” 。而“香港在你心中沒自由!不民主,又沒人權。千萬不要回香港呀!”

還有網友看後忍不住感嘆:“這些無家、無國、無根的人,不知道以後的人生要怎樣過......”

如許智峯般,竄逃海外後又總唸叨香港好處的攬炒派人士不在少數!

“流亡”美國的亂港分子梁頌恒就曾在一個網絡節目中“訴苦”稱,在美國飲茶吃點心,卻發現燒賣的餡料是冷的;被控暴動罪的19歲港青竄逃英國後,亦吐槽“英國食物很難吃,想有尊嚴地回香港吃燒麥。”

人在異國他鄉才幾年,就已“頂不順”。擁有了他們口中心心念念的所謂“自由民主”,又留戀起家鄉香港的種種。足見,西方民主不是包治百病的靈藥。如今淪落異國他鄉的攬炒派人士為逃避刑責,“有家不歸”。日後一旦他們失去利用價值,就會徹底淪為西方棄子……

種種窘境,讓人不得不感嘆,早日今日,何必當初?!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