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病毒學家金冬雁:香港醫療系統暫無崩潰風險

分享到:
2022-02-22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港,確診人數連日高企。

2月20日下午,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病毒學專家金冬雁接受南方周末記者的電話採訪,他指出,香港這次遇到的是奧密克戎亞變體BA.2毒株,“這是目前世界上傳染性最高、致病性最低的一個毒株,它非常容易傳播”。

圖源:新華社

金冬雁說,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傳播,疫情目前處於高峰期,有大量活躍的傳播,社區裏面也有很多尚未確診的感染者。接下來,他希望通過抗原快速檢測方法,找到病毒量高的感染者,進行有效隔離分流。

同時,他也表示,香港醫療系統暫無崩潰風險,絕大多數患者屬於輕症或無症狀,病情“來得快去得快”,無需特殊醫療照護,建議此類病人保持社交距離,嚴防出現家庭式感染。

據新華社2月19日報道,針對確診病例增加造成醫院床位不足、部分患者在戶外輪候的情況,香港多家醫院都已採取措施,騰出普通科門診的房間,想方設法將病人收入室內。已有21家酒店申請轉為社區隔離酒店,將提供11000多個房間。“特區政府會盡快完成簽約和接管工作,預計將有超過2萬個房間轉為社區隔離設施,這將有效緩解當前香港隔離設施不足的困境。”

2月17日和19日,內地已派出兩批援港的流行病學專家組、醫療防疫工作隊。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