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莫里森呼籲中國譴責俄羅斯?中國外交部:中方倡導平衡公正

分享到:
2022-02-16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2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5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批評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並且呼籲中國要譴責俄羅斯。同時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示,中俄關係走近正在威脅北約的安全,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在中俄兩國元首的謀劃引領下,中俄雙方始終堅持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國的基礎上發展長期睦鄰友好和互利合作關係,始終堅持以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為目標,為促進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毋庸置疑。世界上誰是真正的麻煩制造者,誰是真正的安全威脅者,國際社會看得十分清楚,任何自私自利嫁禍他人的做法,不僅會對本國和本國人民造成傷害,而且會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傷害,不僅世界正義的力量不會答應,也終將被時代潮流所拋棄。

汪文斌強調,中方倡導平衡公正對待相關國家的安全關切和安全倡議,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促進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我們奉勸有關方停止發表加劇局勢緊張的言論,這種靠鼓吹對抗散佈虛假信息,謀取政治私利的做法是不道德的,也是十分危險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